马来西亚的历史知多少 ~*马来西亚最具特色的历史隧道就在这里!

嗨,大家好。我是近几年爱上研究马来西亚历史的小学老师,连我老公都说我变了!
没关系,多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是件好事嘛!

言归正传,我去了好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馆,这一次去的是我认为最特别的,它就是即将“停产”的小学四年级历史课本中的

巴西沙叻历史中心

(马来西亚公民都懂这是什么意思吧?不懂?没关系,现在你懂了 :))
对了,它不在巴西(冷)
这是大门,进去参观时不需要付费的。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但人潮却非常少,真希望马来西亚人可以多看看马来西亚啊!
这是库泰屋(RUMAH KUTAI)
根据四年级历史课本库泰屋是霹雳州马来人的传统屋子
我家两宝在此合影,我呢?没关系啦哈哈


除了可以看看美丽的库泰屋,你还可以在河流旁的行人道上漫步,看看霹雳河流淌。


好了,说到这里,也没啥特别吧?别心急,重头戏来了!那就是

巴西沙叻历史隧道

这地方有什么特别的呢?它特别的地方在于里头都是黑漆漆的,但还看得见走道。
它把所有马来西亚的历史故事缩小,有人偶、有背景、有建筑、有河流,放在橱窗里,
当你步行在隧道中,可以把马来西亚的历史给复习一遍。
若你是马来西亚的公民,又爱说话,你一定会像我一样”Sejarah“这个”Sejarah“那个,哈哈哈!

巴西沙叻历史隧道门口
凭票入场,成人RM4, 小孩的我们忘了看,因为宝宝是免费的。

里头是不可以拍照的,为了让大家看也可以作为纪念,我拍照了,可不要告发我啊!
马来西亚人一定知道的历史故事:)

MERDEKA!MERDEKA!MERDEKA!


除了巴西沙叻历史隧道以外,其它地方不怎么能参观,也许是经费不足?我不懂。

希望这个历史隧道可以有更多人去看看,我担心它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消失了,到时候要看都来不及了。

Kompleks Sejarah Pasir Salak
Local history museum in Kampung Gajah

Perihalan

Kompleks Sejarah Pasir Salak ialah sebuah kompleks sejarah di Pasir Salak, Perak Tengah, Perak, Malaysia. Ianya dibina tahun 1990 atas inisiatif Tan Seri Ramli Ngah Talib, Menteri Besar Perak ketika itu. Kompleks ini dirasmikan oleh Raja Nazrin Shah pada 26 Mei 1990.Wikipedia
Address36800 Kampung Gajah, Perak
Opened2004
Hours
⋅ 9:30am- 5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婴儿床 买了会浪费吗? 只要你做对了,绝对不浪费 ^^ IKEA Baby cot Review

马来西亚有萤火虫和海豚?就在世外桃源的十八丁 是个带孩子来探索大自然的好地方